歡迎您來到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網站


家長聯會自1986年開始為智障人士及家長提供支援服務。作為智障人士家長組織,我們責無旁貸繼續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出力,關注智障人士的福利、服務和權益,希望為他們建造更美好明天。

家長間的支援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。家長所承受的壓力和面對的困難比一般為大,如缺乏家人的支持、社會人士的接納及專業知識去處理智障子女的問題。因此,家長間之互助更有如一支強心針,讓家長有力量去面對不同挑戰。

除此以外,聯會了解到要智障朋友們能愉快地適應社會生活,讓公眾認識這個群體是必須的。因此自1995年起發展社區教育工作,同年在毅行者慈善基金及凱瑟克基金大力支持下,家長聯會成立「毅行者社區教育中心」,奠基南山村,以流動教育形式舉辦不同類型教學活動,如學校講座及展覽等,將智障人士訊息散佈全港,旨於建立共融社會。

在此,謹代表家長聯會各家長再次歡迎你!


本會宗旨

關注智障人士的福利、服務及權益。

促進智障人士家長的互助精神。

推廣社區教育,使社會大眾認識及接納智障人士。



 最新動態



 支持我們


作為家長自助組織,本會並未獲政府恆常資助,營運資源皆需自行籌募。您的捐款將推動我們繼續…
- 凝聚家長力量,為智障子女爭取權益
- 為智障人士提供多元化訓練
- 推動智障人士回饋社會、融入社區
- 舉辦共融活動,讓更多人認識智障人士

您的支持是延續家長工作的力量!